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頻尿、漏尿怎麼辦?

 病人:我有頻尿和漏尿的問題,我常不自覺的憋尿。

 

醫師:你太容易擔心,擔心先生、擔心學生。你的能量頻率太雜亂了,所以你講課的時候,學生聽不進去,建議你在上課前要先做專注力提升的能量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g4-4kXI4o&t=3s 

 

病人:我的確都有努力講課,可是學生亂烘烘的,我很擔心他們如果不好好學習以後怎麼辦?

 

醫師:孩子以後面對的世界跟上一代不一樣了,他們不再以知識為力量,畢竟所有的知識都很容易獲得了,谷歌一下就什麼都知道了。所以老師需要好好領導孩子做好人的本分,支持孩子去自我學習和自我發展就好了。孩子們未來需要的是創意、創新、溝通能力、應變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毅力、挫折忍耐力、願意主動學習、反思和調整自己、團隊合作等等的軟實力。協助孩子發展這些能力需要的是師長的愛、支持和肯定式的鼓勵。

 

病人:我先生都說我只關心學生,他好像是過客,先生說我冷落他,可是我有做好家事煮飯,幫他按摩,我都趕快做、趕快做。

 

醫師:當我們心很「趕」的時候,對方也會感受到我們的「趕」和「敷衍」,所以彼此相處的品質會變差。當我們跟先生相處時,要把心放在當下,用心去感受和去做,這樣做出來的品質是很不同的,對方的感受也會跟不一樣。例如:在按摩先生的時候,當我們全心的投入時,可以感受到對方的身體哪裏緊繃?哪裏需要什麼力道?或哪裡需要按壓久一點或柔一點等等,這樣跟先生互動的品質就會大有不同。先生會感受到被關心和被溫柔以待,自然也會對你有所回應。

-----------------------------------------------------------

病人後續回覆:

門診後比較放鬆,工作還是會容易緊張,但會學習提早安排,把責任歸還給學生,我有做能量運動,也有唸經,但還是會動怒駡學生,但會馬上提醒自己孩子有自己的人生。

門診後子宮肌瘤有變小,比較能活在當下看到先生,也比較能看到先生關心先生,提醒自己工作時工作做好切割,放輕鬆後便秘也有改善,然後開始不要求完美,學會放下。

學會放鬆與活在當下是目前最大的進步,也不會逼自己在短時間內完成很多事,比較有彈性。學習把科任老師的責任還給他們,把家長管教的責任分給他們。開始面對自己問題解決它 。頻尿、漏尿有改善。

 

當我們的心(覺知、覺察)跟身體在一起時,我們做事的品質會變好,跟人相處也會更加親密、友好。身心合一才能真實的看到自己和看到別人,而當我們能真實的看到自他,自然不會焦慮和擔心。焦慮和擔心都是來自我們沒有真實的跟對方活在當下,我們停留在頭腦對過去或未來所編造的故事裡。

 

1 則留言:

viviclin 提到...

謝謝許醫師和這位老師分享案例,正好是我需要的。「真實的跟對方活在當下」就免去焦慮和擔心,這是我需要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