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從準備往生到活回來了


這是在診間跟著我一年多的助理跟我分享的真實故事。她在診間耳濡目染的看了許多的案例,慢慢的就清楚了疾病的治病原因,和解決釋放的方法,所以當她的朋友需要時就很容易的用上了,真的很替他們高興。
────────────────────────────────────
許醫師晚安和您分享一個小故事(真實的事)

  我有個好朋友,他媽媽去年反覆住院了兩百多天,一開始是肺積水,接著反覆發燒,後來又洗腎,醫師也說不出個什麼,家屬自己猜可能是肺部感染,最後醫師考慮氣切以解決呼吸的問題。

    在病情穩定時,本來他要向我家借電動床(之前我爸用的),可是沒兩天又吐又發燒白血球升高,又出不了院,就這樣反反覆覆出不了院。在今年二三月時病情直下,醫師請家屬要有心裡準備,朋友也找了我討論後事的做法,也找好了禮儀公司。
  在聊的過程,他說前幾天他媽一直吵一直他爸爸,趕他爸回家,又打電話叫來醫院,說還沒夠。那時我突然說:你媽是不是很怨你爸?覺得你爸對不起她?朋友說:我媽不滿我爸一輩子了。我脫口而出:如果有機會和你爸說說你媽的狀況,如果你爸願意接受建議,或許可以跟妳媽媽誠懇的說謝謝,或許也可以真心的道個歉。

    要說出這些話,對一個孩子並不容易,剛好在兩三週後,他媽又在醫院他爸,我朋友就鼓起勇氣和爸爸說:您要不要和媽媽談談,媽好像需要您的道歉。說完他就走出病房關起門,在外面等,談了什麼他也不知道。很神奇的是,我朋友給我的訊息:「我媽隔天心情就比較安定,沒鬧。」一週後情況變的很好,可以準備出院(四月),連電動床都不用了。現在九月了,他媽的狀況很好,只是體力稍弱一點而已。

  我和我朋友的唯一感覺,就是太神奇了。他爸媽真心聊的一番話,居然有”起死回生”的效果。之前他還擔心好轉會不會是迴光返照?可是已經五個月過去了,只能說太妙了。也更深刻了解,自己生命的一切,無不是自己造作的。

如我常說的:「萬病從心起,心不卡住,身體就不會卡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