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我的背好痛!!


病人:西醫說我是僵直性脊椎炎,已經一、二十年了,我是HLA B27 陽性,有其他的兩位家屬年紀輕輕的也都是得到這個病,醫師開的藥都是免疫抑制劑。我覺得痛我可以忍,但是這多年來都沒有改善。我在半夜或清晨醒來時特別痛,起來運動活動兩三小時後,會比較不痛,但整天背都很僵硬,痛的位置以前是下背痛,現在是連上背都痛。可是我知道僵直性脊椎炎,是脊椎硬掉,我的是兩側比較外面的痛。
醫師:(能量-背痛)跟恐懼不安有關,感覺害怕,你當老師多久了
病人:二十幾年。
醫師:早期當老師的時候有什麼會讓你感到不安害怕?
病人:覺得都還蠻愉快的。
醫師:(能量)是很深層的,有種不安和害怕的感覺,好像不管你做什麼事,那感覺就會莫名的升起。
病人:我從小就容易緊張、不容易放鬆,可是我很鈍,我不曉得莫名的恐懼的來源是什麼?
醫師:跟你的父母有關,他們都容易緊張。
(跟媽爸爸媽說)謝謝爸爸媽媽生養我,我把您們的不安和擔心還給您們,您們的年代比較動蕩不安,得要離鄉背井的來到台灣,生活比較窮困。但我的年代很安全、我的生命也很安全,請爸爸媽媽祝福我。我會跟我生命源頭的土地連結(大陸),也會跟台灣連結,感謝這兩塊土地孕育了我和我的祖先。
醫師:再看看背
病人:手現在比較不痛了,背鬆很多了。
醫師:你全家都很會緊張,所以你從小學習這個模式。一般僵直性脊椎炎的問題是脊椎會沾黏在一起而你的疼痛是在膀胱經,僵硬的地方也是偏向在兩旁的肌肉比較明顯,跟你內在很深的恐懼,莫名的緊張有關。這種大多來自從小父母的模式,對很多事都很擔憂和緊張,老是覺得"糟了、慘了"或許多負面的思維模式。
病人:因為爸爸年紀跟我們差比較多,50歲才生我,所以從小就會怕爸爸死了。我爸媽往生前都是我在照顧,他們兩位的往生都是因為我不小心,餵藥不小心嗆到,就往生了,媽媽是突然血糖高,到八百,跟這個有關係嗎?
醫師:這跟悲傷和內疚有關。一面調整病人能量場,一面告訴病人:很多事情老天都有它最好的安排,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包括父母該走時就是他們的時間到了。畢竟,很多人嗆到也沒有死啊,血糖高也不會這樣就走啊!所以,很多事情就是時間到了而已,跟我們怎麼做並無關聯。時間到了,人就會藉由各種不同方式離開世間,去到下個旅程。我們只是來世間學習而己,最後都要離開這個世間,去到下個階段學習,我們的肉體有生就會有死。
醫師:看看背現在感覺如何?
病人:上半部整個鬆掉了,但現在下背部出現了一些緊繃。
醫師:應該本來上下都是痛的和緊的,只是哪裡比較痛你就會比較注意到哪裡現在上面鬆掉了,你才注意到下面。下面的痛跟擔心太太和孩子有關。你容易因為擔心害怕而管控他們。
(請病人跟太太和孩子說)我不需要擔心你們,我只要祝福你們就好,我不需要管控你們,畢竟每個人有自己的生命選擇,你們都大了,我尊重你們的選擇。我們只是來地球玩一玩而己,你們也不會真的壞掉,所以我把你們責任還給你們,我祝福你們就好,我們都很安全。
醫師:看看下背
病人:嗯,鬆掉了
醫師:好,現在整個都放鬆了,回去不要自己亂想和亂擔憂。對家人無需管控、也不用擔心,只要祝福家人就好。常做DVD裡膀胱、腎、三焦的能量運動。

五天後病人回覆:真是太神奇了,我回來到現在已經過四天了,都沒有復發的跡象,不過這幾天很忙,還沒有時間練習DVD,感謝許醫師及助理的協助!
----------------------------------------------------------------------------------------

在我的臨床經驗裡,大多數疾病只要身體還沒有發生永久性的變化(例如骨骼嚴重扭曲或變形,或器官整個壞死等),多數是可以逆轉的,但得要從根源改變,病人會好不是靠醫師治療好的,而是願意改變自己和成長走出生命的困境。疾病也是生命給予我們的珍貴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