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失去生命動力的年輕人

病人:心會覺得空空的,想要更了解一下
醫師:心會覺得空空的是什麼意思呢?
病人:感覺心有個洞,很久了,但感覺越來越明顯。大一上讀完就休學,學校裡沒有我想學的東西,在那樣環境下感覺不自由。
醫師:你想做什麼?
病人:從事運動,能幫助人。
醫師:嗯,你的能量場上的空是因為覺得沒有被了解,尤其是父母。你對父母有股抗拒和生氣的能量,為什麼?
病人:我不愛父母,因為小時候沒有得到關注,他們離過婚後來又再度結婚的,他們吵架我會夾在中間,他們會強迫我選擇要跟誰。有些長輩會說:要有好學歷,將來賺錢養家,諸如此類的;另一方面又說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給我感覺是:你們到底要不要支持我?
(帶著病人頂禮父母)謝謝爸媽生我養我,我帶著敬重和愛,把你們之間問題還給你們。我知道你們不知道如何彼此和諧的相處,也有很多生活經濟的壓力,你們自顧不暇,根本無法照顧好我,你們連自己都無法照顧好。你們是我的父母,我無法選邊站,我把你們對我的要求和期待還給你們。 我會學習探索和開展自己的生命走出自己生命的深度和廣度,請爸爸媽媽祝福我就好。
醫師:他們彼此爭執吵鬧個不停,所以把他們問題還給他們就好,賺錢養家都是他們的看法,跟你無關,但是你得要活出你自己的生命,你不能把你的不幸,牽拖到父母的身上。
就像父母也不能把他們自己的不幸牽到他們的父母身上。 我們的社會和教育系統並沒有教我們要如何扮演好父母的角色,所以父母得從錯誤經驗中不斷的摸索,更何況每個孩子的特質都不同,身為父母的得要學習適應和調整。如果你有了小孩,你也不知道怎麼當一個好父母。
父母並不是不愛你,如果父母不愛你,你不可能可以自己長大。一個嬰兒不可能靠自己就會活下來,一定要有人餵他、替他穿衣保暖、照顧他所有的生活起居等,他才有辦法長大。所以他們己經盡他們最大的能力,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可以給你父母連彼此如何相愛都不知道了,每天只會吵架或冷戰,怎麼有精力或能力去愛你呢? 所以並不是他們不想愛你,而是他們自己根本不懂的如何愛人。
例如:有些人身上只剩下一塊錢,即便他全部都給了你,你還是覺得很少,根本微不足道,但那已經是他的全部所有了。你的生命想要好的話,你的能量場一定要跟父母連結上,跟父母斷了根源,你的未來你的人際等等都會跟著出現問題。
至於一定要有好的學歷,將來才能賺錢養家嗎?其實並不見得,只要看看現在失業的碩士和博士滿街走,就知道學歷不代表賺錢能力。如果你很喜歡運動,就去從事跟運動有關的行業,當我們打從心裡喜歡做一件事就會有熱忱和動力。例如:你賣體育用品就可以賣的比別人好,因為你會去鑽研自己喜歡的東西,你會想知道某些產品有什麼特色、適合什麼樣的特質等,你也會熱心得想跟別人分享,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帶著熱忱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做的很好,錢就會跟著來,自然就可以養家了。人很難勉強自己從事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如果硬要叫你去做水電工程,但你根本不喜歡不想要,那你會越做越累、越做越厭煩、或者過著行屍走肉、勉為其難的日子。
父母或長輩的想法是他們的問題,可以參考就好,自己應該要決定和負責自己的未來。做你有興趣的,你自然可以做的非常好。樂此不彼,怎麼可能做不好呢?有興趣的做起來就毫不費力,所以往你有興趣的事去開發。
─────────────────────────────────
後續病人回覆:看完許醫師回家的路途中內心突然覺得很穩,心中的波浪很平靜,感覺很舒服很暢快,爸媽最近要去出遠門跟出國幾個月,所以都由我顧家,今天晚上在討論時看到兩位之後要離開一段時間,心中覺得些不捨,可是兩人像小孩子似的對出門很興奮,就為他們感到高興,請爸爸媽媽放心出去遊玩,剛剛做完功課後,心裡又是那平靜舒服的感覺,感覺真棒。

爸爸出遠門前還不時關心一下我的狀態,內心真的很開心且感動,而且其實花蓮行當中跟爸爸談了很多東西,覺得爸爸好棒,認識不一樣的他,時時刻刻都活在當下,而且心都是快樂的,從不擔憂生活生計的方面,這點覺得要像爸爸學習,以前還覺得爸爸不正經、不是個好爸爸呢....記得爸爸在花蓮行時跟我說: 去想著你所做的事如何幫助到其他人,也幫助到自己,這樣生活各放面的事情就不必擔心。覺得爸爸好智慧,希望爸爸這次出門一樣幫助更多人,生活旅途更快樂。

當病人開始懂的跟父母做連結時,他眼中所看到的父母會很不一樣,而且他跟父母的關係也會開始轉變,生命會越來越穩定,不會心有空空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