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我有很多恐懼!很沒有自信心!

病人:我有很多恐懼!很沒有自信心!
醫師:在你的能量場我並沒有看到太大的恐懼,也沒看到太多的沒信心,倒是看到有不少的怨恨,為什麼對父母有那麼多恨?
病人:小時候爸媽生意被倒債,後來住阿嬤家,後來遇到很多人來討債,都不知道怎麼處理都躲起來。
醫師:但是為什麼對他們有很多怨恨?
病人:感覺被丟下。
(頂禮父母)謝謝你們把我生下來,但是你們不應該把我丟下來(病人開始哭泣),不過我也知道你們是迫不得己,如果可以的話我知道你們也不想丟下我,即使你們把我抛下了那也是因為對我的一份愛。因為你們知道跟著你們生活會更辛苦東奔西跑,還要被追債。我把你們的問題和責任還給你們,我現在己經大了,我會學習愛我自己,請你們在背後支持我就好。
醫師:現在想到小時候的事,那股怨還有那麼深嗎?
病人:比較輕鬆
醫師:想到父母還有沒有卡住的情緒?
病人:那時爸媽在工廠上班,我一個人在外面被人家霸凌。
醫師 :(對霸凌你的人說)你不應該這樣做,我把你的行為上的錯誤還給你,那個責任是你自己要揹負的。我現在把被欺負的羞辱還給你,這是你要負責的,不關我的事,也不關我父母的事。當時的我還太小、太軟弱,無法對你說不,現在我長大了、變強壯了,我會保護自己,我可以對你說「不」!不是屬於你要揹的東西,就要把它還回去。想到父母還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病人:覺得媽媽對妹妹比較好。
醫師:其實媽媽並沒有對妹妹比較好,只是她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以前的你帶著很多的恨意,因為你把所有發生的不幸都歸咎在父母身上,所以你是帶著怨恨跟父母相處的,因此父母無法靠近你,也沒有辦法真正的去愛你。的確,有些父母是會偏心的,但在能量場上我看到的是你的媽媽並沒有偏心,她只是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所以她也很無奈,她不懂怎麼跟你相處,不管她說什麼都會引來你的不悅!
(跟媽媽說)「親愛的媽媽,您辛苦了,真的很抱歉,我的態度充滿了怨恨,所以我感受不到您對我的關愛,我會重新去面對您,用尊重和愛面對您,您是一個很棒的媽媽,謝謝您」。
妳媽媽對你有很多愛但你沒有看到,她無法對你表達,只能搖頭嘆氣,她無法靠近你,但是當你願意敞開自己,讓媽媽來愛你時,媽媽就可以靠近你和關心你給你愛了!你可以改寫自己的生命劇本。
再想到父母還有沒有卡住?
病人:沒有卡住了
-------------------------------
醫師:回家後的功課--每天要看到三件自己對媽媽好的地方,或媽媽對自己好的地方。跟父母連結好,我們的自信和事業前途會整個展開來,所以跟父母的連結很重要。  
這位病人還有不少的問題,因為帶著被父母拋棄的感受和小時候被霸凌的痛苦,所以日後的人生包括跟伴侶的相處一定也會出現類似的問題(被拋棄和不被尊重)。當我們沒有學到某些課題時,這些課題會不斷的重複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直到我們脫離了被拋棄和被霸凌的受害者角色為止,也就是學會了自在的獨處和尊重自己。
當我們害怕被拋棄、沒有安全感時,我們容易緊迫盯人、黏著別人、懷疑別人、依賴著別人等等,這樣的心態反而容易讓對方感到厭煩、無奈或覺得被軟性的控制(被情緒勒索),會想要離我們遠去。所以我們得要學習獨立、獨處、愛和尊重自己,可以跟自己和諧自在的相處,這樣別人跟我們相處起來才能感到和諧和自在。
所以,被拋棄或被劈腿時先別急著哀怨或生氣,人生最痛苦的時候也是收到最大的成長禮物的時候。伴侶之間出現的問題很多是來自原生家庭的課題還未解決,鼓起勇氣去探討和改善自己和原生家庭的關係。當我們可以從失敗的經驗中成長,我們自然會更加成熟和美好,所遇到的對象也會是更成熟和美好的,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願每個人的生命都能充滿和諧、幸福和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