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腰酸背痛

病人:背痛、腰痛,胸悶、頭暈有4-5年了,是在離婚後幾年開始發生的。最困擾的是每天睡到半夜會因為腰痛醒來。
醫師:(能量測試) 背痛和腰痛的能量源頭是跟生命的沒有安全感有關,覺得不能靠先生也不能靠兒子,很沒有安全感。
病人:點點頭(哭的很傷心)
醫師:(一面調整病人的情緒能量)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自己會陪自己走到最後,每個人都是空手來又空手去,沒有所謂的永久依靠,我們無法依靠任何人,當我們想依靠時別人時,別人反而會越走越遠。(病人此時被觸動到內在的悲傷,所以嚎啕大哭個不停)
妳可以哭,但要帶著覺知哭(带着觉知哭」就是我很清楚的觉察自己的感受和哭泣,也看清楚脑袋里冒出来的小声音(想法)。我是那个行为、想法、感受背后的觉察者。),不要掉入自己的故事裡。知道自己現在的感受,去觀看自己的感受,但不可以掉入自己的想法或念頭,因為那是個無底洞,是自己頭腦編出來的故事,跟自己或跟事實無關。 例如自己跟自己說我很可憐、很悲慘、很孤獨等,那都只是自己跟自己說的故事而已。
病人:(當回到覺知時,病人的哭聲就漸漸變小)妳講到我內心的那個點,我每次要跟人家講,都不知道怎麼講,就是這個點。
醫師:生命的劇本是靠我們自己創作的,妳進入了佛門,還跟很多人結了很多善緣,所以妳的生命不會孤單,旁邊有很多朋友和法親,但是妳要學會真正去愛周遭的人,不是依賴。
愛並不是緊抓著對方不放。當我們緊抓著或老依賴著先生時,先生會很累,緊抓著或企圖控制孩子時,孩子會很累,很想要趕快脫離我們。 懂得怎麼給出愛的人,自然會吸引很多人靠向他們,這是生命的成長與學習。當我們越想抓,對方反而跑的越遠。所以不抓取,讓人覺得舒服時,人家就自然靠過來了。
我們需要什麼依靠?可以用什麼依靠?用身體依靠?用手腳依靠?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依靠或被依靠。「我需要依靠」-這只是我們的一個想法而已,並沒有任何真實性。
醫師:現在身體覺得怎樣?
病人:身體好鬆,連左眼很緊的也鬆了,頭也不暈了。感恩你把我點破,有時候真的轉不出來很痛苦。
醫師:那只是一個無明的盲點而已。
病人:我自己也一直在找一個答案。好幾次身體痛苦的想從樓上跳下去,還好有宗教信仰,看很多醫生都說我身體沒有不對的地方,就說是自律神經失調,但是也醫不好。

後續追蹤:
看完許醫師之後,我終於抓到那個點,我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腰背的酸痛只剩下一點點,也不會在半夜三四點時因不舒服而醒來。
------------------------------------


腰酸背痛很多是來自對生命或對金錢的不安全感。「女人得要找個依靠──在家靠父母、出嫁靠先生、夫死靠孩子」,這是我們文化根深蒂固的制約,要慢慢學習打破這個制約,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會自由,才不會有浮萍似的不安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