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台灣的巴菲特和大小S的發財秘笈大公開

 

很多人喜歡算命,從血型、星座、手相、面相、塔羅牌等等。但如何改命? 但如何"運命"而不受"命運"所控制呢? 以下分享幾個真實的現代轉命的實際例子。

    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被今周刊稱為台灣的巴菲特,白手起家,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行醫退休後賺得百倍身家。但是今周刊報導只有指出他的成功是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8小時讀多種有關股票的書籍雜誌,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的精神相通。

但是我們知道有很多人花很多時間也很認真的研究股票但卻賺不到錢。這裡面的玄機到底在哪裡呢?

其實不為人知的背後秘密是許慶祥先生在台東多年行醫的過程中,救過很多的生命,尤其是有很多窮困人從台東的鄉下或是在山上住的原住民常常無法支付醫療費用,許慶祥醫師通常不只沒有收這些人的錢,還會特地給較好的藥,而且一定一次給足夠分量讓他們不須再跑一趟,因為他深知這些人生活困苦,很難得會下山看病,一趟車錢不少,除非是不得已不然不會到台東市裏來看病。

病家有時覺得沒法給錢很過意不去,許醫師都說沒關係,以後有錢時再拿來就好,但也從沒與病家結算除非病家主動提出。所以逢年過節,他家裡常會收到農家種的蔬果,或養的雞鴨等。

還有,台東慈善或教育機構只要開口說需要募款,他也一向是熱烈支持,長年默默的付出。這些累積的福報讓他遠離災難、身體健康、子孫孝順、生活富足,股票買啥賺啥。
 
    也有很多人羨慕大S、小S、人長得漂亮又很會賺錢,其實她們內心的善良與為善不欲人知善行卻很少被人提及。自從她們出道以來,一直默默為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付出愛心,小S除了長期收養30幾個世界展望會的孩童,只要在報上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她也會馬上請她的助理匯款去幫忙。

S的善行也不惶多讓,除了收養孩童,也為了愛護動物的生命而長期茹素,更時常為需要幫助的人不斷地付出,所以她們的福報也非常的大。
    在大陸,也有一個女孩子從小就生活在單親家庭、没有任何家庭背景、相貌平常、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子,但是在她18歲那年幸運地遇到一個貴人和積福改命的方法後,短短的5年之間她的人生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連串的奇蹟讓她一下子成為了命運的寵兒。究竟是什麼方法與什麼力量使她改變了原有的人生軌跡,從而擁有如此美好光明的命運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2f04ed0100nsna.html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他人表面的風光,而忽略了背後無形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動力。
表面的幸運常常是來自背後無所求的付出與大愛。

有些人會抱怨,我做了那麼多好事怎麼沒有好運呢? 如果做好事是為了求好運,那我們丟到宇宙的訊息能量是我不足、我貪求、我不夠、我想要更多(訊息能量和佛家講的業力或聖經的加拉太書上講"你播下什麼,就會收穫什麼"的道理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得回來的也是不足、貪求、不夠、想要更多。

如果我們丟到宇宙的訊息能量是我充滿愛、我很富足、我願意分享我的豐盛,那我們回來的當然是更多的愛、更多的富足、豐盛與分享。

分享豐盛或富足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台東的賣菜婦人陳樹菊(榮登時代名人榜和亞洲富士比善人排行榜)就是個最好的例子,還有新加坡的國寶人瑞許哲女士,今年115歲了,她的家門口每天都有很多人不斷的放吃的用的穿的等等物資讓她能去幫助更多人,她也是一輩子用大愛和無邊的豐盛富足與眾人分享的實例。
從另一方面來說,有錢人也不見得能真正的分享或感受到富足與心安,如果錢得來的方式不正確很難讓人心安,(例如: 壓榨員工,惡性競爭,豪取巧奪等等),還有恐懼失去目前的豪華生活也讓他們雖然住豪宅睡大床但還是容易焦慮失眠。擁有的越多,伴隨失去的恐懼也常常越強,所以更感到需要追求更多錢,常常如此的處在惡性循環中而不自知。

有錢不是不對或不好,但要取之有道,更要用之有道,自然能心安喜悅自在。而生命中的豐盛富足與分享也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其實如何轉命並不是重點,而是人的恐懼與不安常來自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因此恐懼無常的變化;如能明瞭命運可以隨心轉 (萬法唯心造),人自然能夠隨遇而安,輕安自在。

要做到隨遇而安,輕安自在我們得時時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對所有看到的念頭均抱持不迎不拒,不加以貪著或批判。看到心裡起了喜愛或歡樂不必歡喜貪著,看到心裡起了嫉妒或怨恨也不必批判自責,就如實的觀察與接受,讓念頭自由的來去即可。

因為對喜愛或歡樂起了貪著,例如買了新車原本很開心,但如果車被撞壞或損傷了,就會非常生氣或傷心,這是因為我們對車起了貪著的心,認為車是屬於我們所擁有的,但事實上,車只是車,我們只能使用它,而並沒有真正的擁有它,物有物命,有它自己的因緣,該壞的它自然會壞,就算我們不想要它壞也無可奈何,它會順著它的成住壞空的因緣而行。

同樣的如果看到心裡起了嫉妒或怨恨的念頭就開始批判他人或責備自己,這只會帶來憤怒、沮喪、懊惱、失望、等更多的負面情緒而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幫助。如果可以如實的觀照自己的念頭,就會清楚這些念頭的來源,才能真正的接受與放下。而當我們的心中不再存有排斥或批判某種想法例如嫉妒或憤怒,而且能夠體會到每種情緒的背後都有它的因緣,例如會霸凌別人的人,常常也是曾在生命裡或家庭裡受到父母兄弟姊妹或他人的霸凌,所以霸凌是他所知道如何生存下來的方式或表達方式。我們就能夠完全接受正在處於嫉妒或憤怒的人。

接受他們並不代表我們贊同他們的行為,只是我們能夠同理他們的感受而且以慈悲心來面對他們所處的困境進而協助他們的成長。
我們對環境的變化也可以作如是觀,事情只是事情,人也只是人,想法也只是想法而已。我們的不愉快與不安來自我們自己起的反應,和我們為這些自然發生的人事物貼的標籤「這件事讓我不愉快、那個人惹我不高興、我怎麼可以有不好的想法等等」在困擾自己。

所謂自然發生是指凡宇宙間會發生的事自有它的因緣--佛陀也曾說過凡事因緣生而生、凡事因緣滅而滅。已發生的事就是個宇宙的事實,如果我認為它不應該發生,我是在抗拒宇宙的事實,這種錯誤的認知讓我們產生痛苦、煩惱、不安、生氣。當我們認知正確,就能對所發生的人事物如實的察覺與接受,自然能夠隨遇而安,常保輕安自在與喜悅。

1 則留言:

紀善 提到...

肯定大小S的善行...只不過身為藝人更要善用強大的資源,做好為善的指標,修十善,這樣才不會行善中又造作業障....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