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心痛、胸口悶痛


病人:心臟問題超過十年了,症狀和心肌梗塞一樣,有做過心導管兩次,但是檢查說沒問題。血脂比較高,飲食也已經儘量清淡。
醫師:若血脂只稍微超標一點點,加上你的心血管是很乾淨就不需要吃藥。你的症狀是什麼?
病人:稍微快走兩百公尺就會心臟痛,不得不停止。 
醫師:你壓了很多情緒在胸口,包括生氣和忍耐,主要的來源是來自配偶和孩子。你有幾個孩子?
病人:有五個女兒
醫師:你媽媽很重男輕女?
病人:對
醫師:這個問題壓的你動彈不得。你有兄弟姊妹嗎?
病人:我有好幾個兄弟姐妹。
醫師:時代不同了,父母的時代有他們時代的想法,我們的時代有我們時代的想法。謝謝父母的生養之恩,把父母的觀念和期待還給他們,現在的社會不一樣了,女人當家的很多,像台灣也有第一個女總統了,在企業界和各行各業裡可以看到許多不讓鬚眉的女性了。在醫院裡常常照顧父母的不是媳婦或兒子而是女兒,尤其是我們的下一代更是如此,所以你應該很慶幸生了五個女兒,好好的愛她們的話,以後你會多出五個兒子(女婿)來。
(帶著病人跟太太的能量說)親愛的太太,謝謝妳跟我分享了五個寶貝女兒,妳是一個很棒的媽媽和太太,我很慶幸我有五個女兒。
(帶著病人跟女兒的能量說)親愛的女兒,真的很抱歉,爸爸以前的觀念錯了,傷害了你們,你們是爸爸的寶貝,爸爸會善待你們,我很慶幸我有五個很棒的女兒
醫師:看看呼吸感覺怎樣?
病人:有好一點。
醫師:(能量測試)你對太太有份內疚,你一直怨太太沒有給你生兒子。
病人:可是我覺得並沒有這種觀念耶,而且第一個太太不在了,現在的這個是第二個。
醫師:你有一股壓下來的生氣還卡在胸口。你們怎麼分開的?
病人:我們感情一直不是很好,長期不和睦,她肝硬化往生。
我們一起跟第一個太太說:謝謝妳幫我生了五個孩子,也謝謝我們曾分享的愛和照顧,很抱歉我們的溝通一直不是很好,我們之中有很多的不順暢和痛苦,但是很謝謝妳帶給我的功課,也謝謝妳留下的孩子,妳是一個很棒的太太。對不起,我們彼此傷害太久,我為我的行為和傷害跟妳說道歉,我也會接受妳對我的道歉,我願意重新和妳在心裡上結下好緣,也請妳祝福我和我現在的伴侶,我也會請現在的伴侶敬重妳,妳永遠是這些孩子的媽媽。(病人哭了)
醫師:有什麼畫面出來?
病人:都是我造成的。
我們再跟第一個太太的能量說:真的很抱歉讓妳受委曲和生氣,我們都沒有看到彼此,但是妳是很好的太太,我現在學到功課了,謝謝妳,我很感恩妳,也祝福妳。
醫師:你現在覺得怎樣?
病人:很像好些了,但我要走動才知道症狀好了嗎。
醫師:你原先卡住很多生氣,還有壓了很多悲傷。現在想到前妻和孩子們還有卡住的情緒嗎?
病人:沒有了。
醫師:好,那去走動,去爬幾層樓梯再回來告訴我OK了嗎?
病人:(病人爬樓梯回來)有改善蠻多的,只剩下一點點的不舒服而已。
醫師:你還有些不安全感的能量,下次再處理。

────────────────────────────
診間處理過不少心痛、胸口悶痛,都是做了很多檢查說沒有問題,但症狀卻明明存在,或者說有發現些問題但卻還是無法改善症狀。其實很多都是卡住了一堆情緒能量在胸口,經調整釋放後,症狀就消失了。如我常說的「心不卡住,身體就不會卡住」!

病人後續的追蹤回報:改善很多!非常感激! 之前快走或爬樓梯心臟會很痛,現在只剩一點點不舒服而且所有的藥都已停用了,睡眠的狀況也改善了,但能量運動我還沒有很認真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