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經痛:婦科問題,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巧克力囊腫

惠欣七年前開始有婦科問題,有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巧克力囊腫開刀兩次,每次月事都會經痛,需要吃2-4包的止痛藥。


惠欣子宮的能量充滿了擔心和不安的能量,但惠欣卻把自己的感受抽離了。在婚前老公驗出罹患癌症,但惠欣不顧媽媽的強烈反對,還是執意要嫁給先生。

醫師:所以你才把自己的感受抽離。你的內在其實也跟媽媽一樣很擔心害怕先生的健康問題,和你們兩個的未來,但表面卻很堅強和堅持自己的選擇。

我邀請惠欣跟媽媽說:「親愛的媽媽,謝謝您對我的愛,我知道你很擔心我,但是請你祝福我們就好。畢竟人生本來就沒有任何保障,無論我嫁給誰、或健康與否,都有可能隨時離開我」。

惠欣接著跟先生說:「親愛的老公,我會面對和接受我的不安和擔心。在每個當下的時刻,我清楚的知道此時此刻我們還是好好的活著的。畢竟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但我們知道此時此刻的我們還好好的活著,那就好好活著即可,不需要卡在擔憂的想法或念頭裡」。

醫師:生命本就是一場每個當下的體驗罷了。我們唯一知道的是此時此刻我很好,先生也是好好的活著。現在你的子宮能量鬆開了,回去後,還是要繼續學習活在每個當下,覺察和面對先生疾病不安擔心的功課,每個月回報生理期的狀況。
--------------------------------------------
2022.08.17 
8/3看完診後, 8/11月經來時間正常, 量也無異常, 經痛狀況有舒緩, 但多少還是會有些不適。之前經期都需要吃止痛藥, 這次沒吃。
2022.09.12
9/4月經來時間正常, 量也正常。這次有經痛, 期間吃了兩次止痛藥
2022.10.04
9/27月經來時間提前2天但還OK, 量也正常,這次經痛狀況相較上個月有舒緩。上一次比較痛, 我回想 似乎是情緒上以及飲食(有吃比較多寒得食物 冬瓜之類的)也有影響。這次就有比較多注意。
2022.10.27
10/24月經來時間正常, 量也正常, 疼痛也更減緩了, 整個經期狀況越來越完美健康。在診間學習如何覺察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情緒,這個幫助我很多很多,慢慢懂的身心靈的連結關係,不斷的做功課和練習覺察的過程,真的是很重的環節。
--------------------------------------------------
經痛困擾著很多的女性,診間也處理過很多經痛的個案。先找出經痛背後的原因,多數跟情緒能量塞住有關,尤其是卡在跟自己、母親或伴侶的關係居多。有些人只需要看診一次就不會再痛了,但也有些人得要好好的做一段時間的功課才會越來越好,就像這個案例一樣。

所以經痛並不是無法解,也不是非吃止痛藥不可喔! 如我常說的,心不卡住,身體自然不會卡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