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我心我行

今天去看國際舞蹈家許芳宜的新電影《我心我行》包場放映(感謝 CD Hsu和Alice)。《我心我行》以好幾個不同現代舞劇,穿插演示許芳宜的舞蹈生涯,可以感受到一位卓越的舞者追逐夢想的經歷,體會到她面對挫折時的勇敢堅強、努力不懈。她不畏困境,時時刻刻把握時間練習,即使在捷運上也是善用機會鍛鍊身體,而且信任自己的身體可以不二過,犯錯了就馬上練習改善,深刻記住,不再犯。 影片中芳宜跳舞時的專注和投入,以及她豐富的肢體語言真的相當動人!

電影結束後芳宜特別出現在現場,回答觀眾幾個問題,其中一位觀眾問了:我的孩子也喜歡跳舞,我可以如何幫助他呢?芳宜回應:這條路自己走才會有力量,所得的經驗和努力的過程都是最珍貴的潛能開發,如果父母給太多、為孩子想太多、幫助孩子太多,反而偃苗助長,適得其反。

 

 《我心我行》1111 全台獻映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結伴一起去欣賞。 因為藝術演出有時會比較抽象,事先了解一些概念對於影片想要呈現的故事會更清楚喔,可以先去我心我行SALUTE的臉書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salute1111

 

監製 |侯孝賢

導演 攝影 編劇 |姚宏易

舞蹈家 |許芳宜

主演|許芳宜 陳竹昇 謝盈萱

特別演出|孫翠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