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背痛的先生和濕疹的孩子,感謝案主願意分享他們的故事。

這一對夫妻和兒女一起來做家庭動力的探索,希望能改善家庭關係。主要的問題是先生很容易生氣,不願意跟太太溝通,太太和二個孩子很怕惹先生不開心和生氣,家人的健康問題包括先生的腰一直痛,幾年前去照過片子醫生說有脊椎骨裂,一直沒有好轉。女兒的身體一直反覆濕疹。


能量場上,看到的是夫妻把心(關注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因此夫妻之間沒有連結,心看不到對方。

醫師看到先生的脊椎承受很大的壓力,身體很緊繃,對金錢感到不安緊張。

醫師跟先生說:你的下背部承受很多壓力,而你對家人給出去的比較多是擔心。你和太太是維持家最重要的動力,你們是家裡的棟梁,很重要。而你們的擔心對於已長大的孩子而言不是助力而是壓力,孩子會逃避這樣的壓力而在心裡對父母有所抗拒,甚至容易陽奉陰違,所以你們要先改變家庭的動力。

醫師請先生對太太說:「親愛的太太,謝謝你為我和家庭付出,真的很抱歉,我在外面承受壓力,回家後會亂發脾氣,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

醫師跟先生說:要學習在進門前要卸掉壓力,把舒服的能量帶入家裡。踏進這個家時,要帶著幸福跟喜悅的心,進家之前就要把壓力釋放在外面,把輕鬆的能量帶進這個家。

醫師請太太跟先生說:「親愛的老公,謝謝你撐起這個家,還有對我的付出,我知道你有很多的壓力,我願意聽你分享」。

太太:我的確希望我們可以好好說,而不是他無止盡發脾氣。
先生:回家是想放鬆,但會恍神心不在,腦袋想到的都是壓力,回家沒有太多力氣去照顧家人,就是想放鬆。

醫生:回家是可以放鬆,但是你如果希望家庭溫馨放鬆,就得學習善待你的家人。面對家人你會有壓力嗎?

先生:怕說出來的話會讓他們多想了,怕說出來家人就會不開心...
醫生:邏輯的人(先生)跟兩個聽覺(兒子及女兒)對話的確不容易,你會傾向給建議,但是孩子會覺得你在嫌棄和批評他們不夠好、很差勁。孩子已經大了,會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你只需要學習去聽他們的想法,不需要一直給建議。

你的太太(感受型)和孩子們的思維模式和反應都和你很不一樣,他們有他們生存的方式,不急著替他們分析或給他們建議,他們的敏感度和直覺力可能都比你好,你傾向用理智來判斷的,而他們傾向用直覺。

(太太跟先生說)我願意學習看到你
(先生跟太太說)我也願意學習看到你, 雖然我們想法不同,但並不代表我是對的,你是錯的。

(先生對孩子說)親愛的寶貝們,真的很抱歉,爸爸有時候忙於工作回家想放鬆逃避,我工作真的很用力,因為我想給我們一個安全舒服的家,想讓你們過得很好,但是我應該學習看到你們,學習更尊重你們的媽媽,她是個好媽媽也是好太太,你們也是好孩子。哥哥很貼心懂事,妹妹也很貼心,有時我發脾氣會幫著媽媽,謝謝你們,我以你們為榮。

(孩子對父母說) 親愛的爸爸媽媽,謝謝您們生我、養我,我知道我們很敏感,不好教、也不好管,但是我們都大了,我們會學習管好我們自己,謝謝爸爸媽媽的努力和付出,您們是很好的父母,請爸爸媽媽祝福我們就好。

先生:現在比較有力氣看到全部家庭,可以三個一起看到了。
醫師:感覺一下你的背
先生:背鬆了很多也舒服很多了

——————————————————————————————-------
做完家庭動力排列8個月後,太太回饋給我們如下:

我們做完家庭動力回來後,夫妻關係改善很多,先生也不太會生氣了,真是很感謝大家

先生看回來腰椎也完全好了,許醫師完全把先生的腰都處理好了,所以我和先生都超級感謝,妹妹的濕疹也都好了

最大的改變是我覺得應該雙方都比較能看見彼此,先為對方著想,先生的脾氣我覺得改變最大,以前真的每天都在生我們的氣。先生現在比較不會誤會我們的好意。他以前覺得我比較注重在孩子身上,我現在都把他放第一位,許醫師那時候有說要多支持先生。我們會繼續努力,經營一個家不容易,真的是要彼此之間互相尊重包容, 看到對方,要和諧相處,家才能順利。
-----------------------

家庭動力變好,我們不僅會感到比較幸福,我們的健康也都會變好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