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是現代婦女蠻常見的問題,診間也看過不少子宮肌瘤或子宮腺肌症的病人,雖然每個人得子宮疾病的原因都有所不同,但大多數子宮問題的源頭是跟自己的關係,跟媽媽的關係或跟伴侶的關係卡住。最近收到一個病人的回覆如下,感謝她願意跟大家分享她的故事:
--------------------------------------------------
我自從上許醫師的課及報名健檢+門診回家後,又每天使用能量石放肚子,這三個月的經血量很正常,沒什麼血塊了,星期一看婦科子宮肌瘤,確實已開始縮小沒有繼續長大,這是非常讓人開心振奮的事。和先生和孩子之間,現在關係非常好,持續進步中,我和先生溝通上進步很多,孩子都有工作,漸入佳境。我們全家感情非常好,最讓人驚訝的事是,我大女兒的改變,她沒去門診,但她改變最多。我大女兒,現在放假都在家陪我,也常買日常用品給我,懂得媽媽的辛苦,很貼心了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個別差異,許醫師說的,只要我們夫妻好,孩子就會振作,我就是靈魂人物,我必須努力學習。在孩子心中,我不是媽媽,而是朋友,這樣相處起來比較沒負擔。其實我每天我提醒自己,時時刻刻要記得許醫師告訴我的:孩子只是借著我的肚皮出來體驗人生而已,要把孩子當成隔壁的小明。這句話,我真的體悟到了,雖然很痛,但確真實,我也慢慢做到,我的心,就開了
再次感恩許醫師,感恩助理,我也感謝我自己啦呵呵呵呵,因為我努力學習勇敢踏出人生的步伐。

我常說:病人會好是因為自己願意改變,以下是病人來看診的過程和故事:
病人:子宮肌瘤困擾我很久了,每個月都血量很大,伴隨很多血塊。還有,我的左腳很麻。
醫師:我一次只能專注的看一個問題,先解決一個問題,但有時候一個問題解開了,其他問題也會跟著解開。你的子宮肌瘤能量有兩個源頭,一個是跟先生,一個是跟媽媽有關。跟先生這邊比較嚴重。你的心都在兒子上,先生和女兒你都看不到,就只看的到兒子。
病人:(現在有比較好一點,因為先生從結婚開始他每天都喝酒到凌晨一兩點才回來。我白天跟他工作,又要照顧三個孩子,我跟他講沒有用,所以我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但他現在比較好了,已經戒酒了。
醫師:你們能量場是背對背,心看不到彼此。
病人:對,可能是因為我講我的,他做他的。
醫師:你把心思都放在兒子身上,這樣以後你的媳婦會變成你眼中的小三,會有婆媳問題。兒子以後會有他的女人,你不會是兒子的女人。所以,兒子大了就要學習放手,你要有自己喜歡做的的事或朋友,或把心放在陪伴先生身上。你只看得到兒子的話,女兒會覺得你很偏心,因為你的確是很偏心。
病人:對,我先生也這樣講,我兒子太貼心,會幫我煮菜,什麼都會幫我做。
醫師:因為他是暖男,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心裡只有他。
病人:做人好難,到底要怎麼做?
醫師:都要看到,不能只看到兒子,要學習轉身看到先生和女兒。
病人:我先生這次有陪我來看診,他也有想一起面對。我是一個容易把心事放心裡的人,這次我有想改變。
醫師:你們要學習更了解彼此,好好相處,這樣先生的動力才會起來,你也才不會把所有心力放在兒子身上,這樣兒子不僅會比較輕鬆,你的心也才會看的到女兒,她會比較穩定,跟你的關係也會比較好。
還有,你也覺得你媽媽不公平,她跟你一樣,她的世界圍著弟弟轉。你渴望被看到,所以你應該能懂得你女兒的心。
病人:的確如此,我媽媽很偏心。而我跟女兒的確關係差。
醫師:讓我們一起跟你父母說個話:「親愛的爸爸媽媽,謝謝您們生我養我,媽媽您跟弟弟的緣又深又好,就像我跟我兒子一樣。我兒子很乖、很貼心,所以我也跟您一樣很偏心。我們的確是對孩子中的一位比較喜歡和關心,但不代表我們不愛其他的孩子。我也愛我的女兒,只是我們處的沒有那麼好,就是這樣而己。媽媽,我會原諒你,我也會原諒我自己,我們都是很好的媽媽,我們都盡力了。感謝媽媽對我的愛,我也是很好的女兒,我也盡力了。
醫師:這樣媽媽就比較可以看的到你。現在,你的子宮能量好很多了,只剩一些跟先生的,看看左腳麻有沒有同時好了?
病人:腳麻舒緩些了,原本會從小腿上面麻到腳底,現在只剩左腳外兩趾。我爸媽反對我嫁給我先生,因為他們家的工作很粗重,而我是幼老師,但是這是我的選擇,我放掉我的工作跟著他。他愛喝酒沒關係,我顧好公婆和孩子就好。
醫師:你太委屈自己了,任勞任怨。(接下來這段是幫病人和病人的先生相互了解以及化解彼此的心結,對話有點長而且涉及病人隱私,就不全打出來了,擷取部份如下)
請病人的先生對病人說:「親愛的太太,謝謝你的辛苦,很抱歉以前我沒有顧到這個家,辛苦你了。謝謝你對孩子的愛和對我的愛,我會學習做個好爸爸、好先生,我會支持你,謝謝你」。
請病人跟先生說:「親愛的老公,謝謝你越來越好,也謝謝你很努力當個好爸爸、好先生,謝謝你愛我,和為家的付出」。
(互搭對看,擁抱)要看到彼此多年來的努力,感恩對方走進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學習很多東西。
醫師:看一下你的腳,現在如何呢?
病人:好很多了,不麻了!

醫師:你們要看書:「是愛不是礙,是伴不是絆」,一起學習如何化解衝突,和如何增加愛的能量。愛的能量流動的越好,你的子宮肌瘤和腳麻的問題才能真正斷根,現在你的心暫時打開了,兩個人的能量流動順暢了,所以症狀會舒緩了。但如果回去後,又衝突不斷,那這些身體的問題會再回來。你們的關係可以是倒吃甘蔗,只要有心就可以創造更甜美的關係,更圓滿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