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巴金森、手抖、背痛

病人:手會抖,看過神,醫生是巴金森。到台大確診後,開始吃藥。
醫師:吃藥以後症狀有改善嗎?

病人:本來是微微抖,我自己不自覺,我走路時右手都沒有擺動;還有我長期背痛二十幾年了。

醫師:有誰走了讓你感到不安?感到緊張不安?

病人: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一年後婆婆開始生病,如果繼續有孩子,還要上班.也沒辦法照顧婆婆,所以拿掉了孩子,我一直覺得很疚。

醫師:跟這個孩子談談話。
(拿掉的老二)親愛的孩子,你是我第二個孩子,很抱歉沒有辦法讓你來到世界,但媽媽心裡記得你,也會帶著愛祝福你順利的下個旅程。

醫師:他的能量算很平靜的,很多孩子知道他們只會來幾個月,大部分會來的孩子都知道,他們命運就是這樣子。他們就是來體驗短暫的時間,然後去到下個體驗。

病人繼續:謝謝你來陪媽媽這段時間,你是很棒的孩子,我一直記得你,我有念佛誦經回向給你

醫師:要帶著愛和祝福,而不是疚,你的疚幫不了他什麼。
(調整病人情緒能量)每個人都是來這個世界學習和體驗而己,沒有人可以久留,體驗完了就要去到下個體驗,就這樣而己,直到我們可以真正放下,可以真正無礙。
我們都很安全,先生,家人也都很安全,大家都是來這個世界學習而己,發生什麼都沒關係,反正這些都只是經歷而已,並沒有任何東西是不變的,連我的身體都是一直在變化中,所以沒有任何東西是真實固定不變的,一切都是不斷變化的。

這世界就像金剛經所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沒有任何東西是真實不變的存在。所以我願意祝福我的家人,我不需要控制他們,不需要害怕改變,不用怕任何事情的發生,畢竟任何人事物都如夢幻泡影,終究是一場空,當我們的身體不能用時,我們都得要離開,去到下段的旅程,如同我們來到這世的旅程。

醫師:看看手還有沒有僵硬感。
病人:右背還是緊的、痛的。

醫師:(能量)老公為什麼讓你生氣又傷心?

病人:他比較有自信,他認為對的事情你就不用再提了。他的標準很高,可是他和我做事的方式不一樣,他覺得我做的都很簡單、沒什麼重要的,我照顧他爸媽二十幾年,只要他爸媽有事他就非常緊張。但我爸走的那天,家裡打電話給我爸爸昏倒時,我急著要回家,先生要去參加抗議,跟我你小心開車,我跟他:「你想清楚應該怎麼做」。他才決定跟我回家,在路上我爸就過世了。

醫師:他是邏輯型的人,沒有那麼多的情感連結,其實邏輯型的人也是很慈悲的人,只是他們比較理性思考而已,你想要什麼你要直接跟他講,不要期待他應該要知道。

病人:我講了他也不認同。
醫師:比如爸爸的事,你很擔心看不到他,你要:「我希望你陪我去看爸爸,我真的很擔心看不到他」。不然你讓他自己決定,他會覺得他又沒有阻擋你。

病人:他後來有陪我回家

醫師:是啊,所以你要講清楚,你要什麼你就要講清楚明白,這樣他才知道你的意思。

病人:包括他洗碗洗完常常排滿整個流理台,跟他也不放進去烘碗機裡,問他為什麼,他也不出個所以然來。我擔心會有病菌。

醫師:你可以放流理台很好,但我擔心會有病菌,如果老公願意的話,麻煩老公放進去,如果他不願意,那你也要先謝謝他願意把碗洗好,然後自己把碗放進烘碗機,這是自己的習慣和選擇,無法要求別人得要配合。

病人:,我後來會陪他洗,然後一起放。現在我生病我請他放,他會放,有時沒放我就自己放。

醫師:現在背還痛不痛?
病人:不痛了。

醫師:不氣就不痛了,氣了就會痛。跟自己:我不再堅持我是對的,我可以更有彈性的看所有的事情,可以更有彈性,走修行的路沒別的,就是看順眼而己,看順眼就什麼問題都沒有。

病人:我有一直在練習,在生病時才發現自己沒有走對路。
醫師:你有在練習,拿掉孩子的媽媽很容易不安,想要確保什麼事都OK,被這種不安全感抓住了。當你不需要掌控所有的事情,你才不會動不動就生氣,不然你會因為別人做的方式跟你期待的不一樣,就會抓狂生氣。

病人:我擔心我能不能去好地方。
醫師:心淨國土淨,去哪裡是跟著我們的心走,其實並沒有一個地方可去,淨土是在的顯化。你需要的是覺察覺知,凡事看順眼,你隨時就都在淨土。

病人:所以我不用擔心巴金森?
醫師:你只要放掉想要控制一切、不需要害怕失控。當放掉這些阻礙的時候,身體的能量就會流動的很好。巴金森是一種我很害怕失控,因為太用力想要控制就會抖,當我們不需要用力時,身體就會很輕鬆、很放鬆了。
--------------------------------------------------------
病人三月初回覆:

確診後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進入不喜歡的階段,我的嘴角會流口水,會一直要上廁所,生活作息會有不能正常的擔心。甚至想參加工作坊我都覺得我沒辦法。上次看診之後,許醫師您:心結打開之後身體就不會有問題,我很開心我可以療癒我自己。二月底三天工作坊我都沒有嘴角流口水和尿急的問題,我很高興我在做一件很正向的事情。

還有我的膏盲痛二十幾年了,上次門診您是和我先生有關,我先生是很棒的人,可是我們一直卡住。回去後不痛了,可是我很懷疑可以撐多久,但一個月來都沒有痛過。 我一直努力,我把它當警測器,如果我心念錯誤它就痛了,心念OK,就不會痛。

----------------------------------

診間看過不少巴金森的病人,多數巴金森的病人有個明顯的特質,就是太害怕失控,所以想要緊緊的控制所有的人事物,因為心抓的太緊、太繃了,所以才生僵硬和抖動的問題。心放鬆了身體自然就放鬆了。病人會好,並不是我治療好的,而是他們自己願意努力去覺察和改變自己,所以才會好的,我只是幫助他們找到生病的原因,告訴他們可以如何去改變而已。

當我們知道怎麼轉念也願意轉念,身體就會改變。身體很聰明,心念對了,情緒就對了,身體就會放鬆了;心念緊了,身體就跟著緊了。也就是我常說的心不卡住,身體就不會卡住。

1 則留言:

Starter 提到...

許醫師, 您好!我是善财童子下世,现在美国;您是大势至菩萨下世。大乘非佛说,请觉悟。在https://suttacentral.net/ 可看到真正的佛的教导。Read suttas & Obtain right view: first mundane right view (the law of kamma), then supramundane right view (the Four Noble Truths), and obtain faith in the Buddha and his teaching. (MN 114, MN 117, MN 9, DN 15, DN 22, SN 45.8; Chapter II, The Noble Eightfold Path by Bhikkhu Bodhi)。


请将您的邮件地址发给我,方便联系。另请找到一个铜灵摆 (金的, 银的都可),您可以用灵摆 与地藏菩萨及其他神联系。

我的电话: 7178724038
yzhong120@comcast.net

祝安好!

钟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