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頭痛四十幾年了!!

這是一位典型的邏輯型病人,跟自己的身體和情緒都缺乏連結,所以剛開始不管問什麼都是回答沒有感覺!

----------------------------------------------------
病人:從二十幾歲開始就天天頭痛,已經痛了四十幾年了,嚴重時一天3~5顆普拿疼,平常是一天一顆,我也暈眩了十幾年了。
醫師:跟太太有關,對太太有好多的生氣,但都被你壓下去了,為什麼生她的氣

病人:我沒有感覺在生太太的氣。
醫師:有衝突或意見不同時,你會傾向避開/逃避,這是壓抑下來的氣。

病人:她講話雖然我認為不對,但我還是讓她講。
醫師:雖然讓她講,但心裡還是氣。

病人:我不會生氣
醫師:生悶氣也是生氣,你就是悶在裡面頭才會這樣痛,如果可以表達和釋放,這樣你的頭就會比較不會痛了。跟著我一起說:「我可能錯了,或許太太是對的」,這樣頭有沒有比較輕鬆的感覺?

病人:我沒有感覺
醫師:頭部能量還是有一種無可奈何的氣。

病人:我沒有感覺在生氣。
醫師:那跟我說說你們這兩天發生什麼事讓你不開心?

病人:我們要去日本自助旅遊,但新冠日本是五級,新聞說降至第五級,她說這樣第五級是最嚴重的。我說不是第一級才是最嚴重的,她很堅持她是對的,過一兩個小時她拿網路訊息給我

醫師:你們兩個或許是在講不同的系統,一個可能在講感染的嚴重級度,一個可能是在講幾級的警戒?

病人:後來這件事就不了了之
醫師:(邊幫病人調整能量,邊請病人跟著我說):「親愛的老婆,我不該跟你爭,我們可能都對,或許都錯,但這些都不影響我們出去玩,我們都太固執己見了,雞同鴨講,各有各的理」。看看現在頭還痛不痛?

病人:有比較鬆了,連肩膀也較鬆了
醫師:你頭暈的時候,我看到你的頭部能量晃來晃去的,隨著你想東想西的念頭一直晃動。下次暈時,可以正念行走 (如何正念行走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https://youtu.be/R0wy7WExIEE )。這不是病,也不用吃藥。就像你現在又開始想東想西,能量又開始飄了。

病人:我想我暈的時候,是否會沒辦法走路?
醫師:現在試試看正念行走。
醫師:頭是不是比較鬆了?
病人:是

醫師:要跟太太好好相處
病人:我和太太沒有吵
醫師:你在內在吵,所以一直生悶氣,這樣還不如好好講出來,才不會生悶氣。

病人:我們意見不同時,我都以她為主
醫師:但你心裡面還是很有意見啊,所以要學習如何好好表達。可以參考非暴力溝通,愛的語言這本書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tinyurl.com/2p848a9v )。
----------------------------------------
病人兩個月後回覆:
自從去看能量醫學門診後暈眩狀況改善非常多,真的很感謝能量醫療團隊。許醫師、鄭醫師點出了盲點,頭痛在當下就有改善很多了,回家後到現在兩個月了都沒有再出現頭痛了,覺得很神奇。
太太也覺得先生改變了很多。 
----------------------------------------

頭痛是個很常見的問題,一般人都會選擇吃止痛藥來處理,但如果可以處理頭痛背後的原因,很多時候就能夠不藥而癒了!這位病人很認真,我們診間交代的功課都有天天做,所以改善的很快,家庭關係也跟著更美好了。感謝這位病人願意分享他的故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