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我突然長了很多痣?



診間幾乎沒有機會看痣的問題,因為痣一般不痛不癢的,而且痣本身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所以很少人會去關注,頂多看不順眼就請人點掉而已,不會單純因為痣的問題來找我看診,所以過去沒有機會看到痣的問題。 這個病人是因為突然長出一串的黑痣,害怕是否有什麼身體的狀況,所以來找我看診。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病人:最近突然長了4-5顆痣在脖子的地方。
醫師:工作的什麼問題讓你很不安害怕?

病人:兩個多月前我換了個工作,老闆是個工作狂,雖然她的要求我都有做到,但是她給我的壓力大到個不行。

醫師:你習慣逃避她而不是面對她,你一直逃,她就一直想靠近和了解你到底在做什麼?

病人:她要我一直坐在位子上,她會一直盯著我看,這讓我坐立難安。

醫師:可以跟老闆說:「你要我做的我都會好好做,會完成你的交代,請給我一些時間和空間,我會主動回報給你」

病人:我最近都睡不好
醫師:焦慮不安,人越想逃就越不安!

病人:老闆是溫暖的人
醫師:是的,只是你要跟她溝通。

病人:我有跟她說"老闆你一直盯著我,我壓力很大"
醫師:這是抱怨不是溝通。
可以跟她說:謝謝您關心我的工作狀況,但我比較不習慣一直被盯著看,我會很緊張,反而無法做好。我是個負責的人,如果您有需要的話,我很樂意主動跟您回報。

病人:她會變來變去
醫師:世間的事本來就是會變來變去的,再確認清楚就好。

病人:我會很恐懼
醫師(處理病人的情緒能量):只要勇敢的去面對、和專注在當下就會忘記害怕了。東想西想的反而會很擔心害怕。
病人:這樣想就比較放鬆了。
-------------------
看診完一個禮拜後,病人回覆(附圖): 我的痣全部都消失了,真神奇!
--------------------
感謝這位病人不僅做了完整的紀錄,也願意分享自己的案例。皮膚出現問題一般是五臟六腑問題的表象,因此皮膚癌(尤其是讓醫師最頭大、最惡劣的黑色素瘤其實應該也是在反應內部的問題,因此如果光從表面處理是沒有用的)。這個案例讓我們了解要處理皮表的問題其實得要從內在的問題去處理。我相信不同部位長出來的痣都有不同的背後原因,如果無緣無故的長出很多痣,要好好去了解一下背後的原因,和五臟六腑是否出現問題?

這個也是為什麼我們的「心能量管理中心」會提供「能量健檢」的服務,希望提早找出各種能量場(例如:經絡、脈輪、奇經八脈等等)是否有偏差了?提早發現、提早處理,才不至於深入臟腑和導致後續的病變。

沒有留言: